Skip to content
New issue

Have a question about this project? Sign up for a free GitHub account to open an issue and contact its maintainers and the community.

By clicking “Sign up for GitHub”, you agree to our terms of service and privacy statement. We’ll occasionally send you account related emails.

Already on GitHub? Sign in to your account

p-meer是如何产生的? #39

Open
yatingzhou opened this issue Jun 19, 2019 · 45 comments
Open

p-meer是如何产生的? #39

yatingzhou opened this issue Jun 19, 2019 · 45 comments
Labels
⭐lanels issues want to be outstanding

Comments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yatingzhou commented Jun 19, 2019

我来梳理一下我的思路:

  • hlc目前的结构:

市场流通部分(已分配确认所有权的个人资产):A(约5.5亿)

现被基金会锁定部分:
原发展基金部分(未分配,属于发展该链的公有资产):B(约2.5亿)`
已许诺给开发团队部分(本质上属于已分配确认所有权的个人资产) :C(约2亿)

  • 假设初始状态:X0:Y0=7.5:2.5,作为第一刀切分10亿的总量。因为这2.5亿是没有权属的,是直接可以分配给矿工的。

C:2亿是锁定状态, 因为目前这个阶段还不流通市场。至于流通时间:待定。
B:2.5亿是可以分配给矿工的,理论上是要根据没产生一个p-meer就要销毁一个token。
A:5.5亿是实际市场的流通量

  • 我们的目的是:从初始状态如何通过销毁机制 和 回购机制 以达到 一个 X(流通中的HLC)逐渐减少,Y越来越大的这样动态过程。

  • 第一步:销毁B部分,挖出2.5亿的p-meer。流通的仍然是A部分5.5亿。

  • 第二步:初始状态为Y=2.5亿p-meer,X=5.5亿 hlc,锁仓2亿的hlc。假设矿工继续挖的数量为a1,Y1=Y+a1;X1=X-a1,锁仓2亿的hlc。也就说产生a1数量的p-meer就会销毁a1数量的hlc,那么流通中的a1数量token 如何处理是问题的关键,基金会应先公告将回购a1数量的token作为矿工可挖的数量,按照规则将会被销毁直到矿工将a1数量的p-meer挖出来,在进行第二轮的回购销毁计划。也就是说回购销毁计划实际上是一个货币政策,这点是伴随着整个测试网络进行的。

整个过程应该是(X-a1-a2-a3-.......)+(Y+a1+a2+a3+.....)+C(锁仓的2亿)=10亿
那么C作为锁仓的2个亿,也就是团队部分到底是如何定义的问题,首先这部分是确权的,但是未被流通。那么我们就来假设他到底是属于X还是属于Y,我们来模拟一下过程:

假如是属于X部分,那么初始状态X0:Y0=7.5:2.5,操作其实就是第二步的操作结合货币政策,最终就是由矿工挖出。这里的矿工应该是除基金会以外的矿工。基金会只是发布货币政策以达到预期管理。这里基金会可以不挖矿。

另外一个情况是基金会一开始就挖出2个亿p-meer,将这2个亿token进行置换但不马上销毁而是锁仓处理,同时也将挖出的2亿p-meer进行锁仓,最后在进行置换。那么这2个亿token实际上是基金会的储备资金,用来调控币价的一个手段。这个时候token的权属是属于基金会了,给团队分配的是p-meer,可以最后进行置换。同时也意味着Y=2.5+2=4.5,那么Y值要继续增长,那么就要从市场回购多少才能挖多少。

假如是属于Y部分,那么初始状态X0:Y0=5.5:4.5,也就意味着C是没有确权的或者是通过meer来1:1置换,最终也是要通过挖矿所得,只是这个矿工是基金会。并且是主网上线后的挖矿所得。

这是我对这几部分的理解。其实从上面的梳理我们可以看出来,我们的销毁回购机制是作为货币政策,实际上控制的是市场的流通量和矿工可挖的量。这里面不涉及到博弈跟兑换。这里讨论是p-meer作为测试网络的币是如何产生的?比特币的货币政策是一共2100万,产量每四年减半的方式来释放通胀率,而在我们的测试网络阶段,p-meer这10个亿的释放率并非靠代码实现,而是靠链下解决的方式也就是基金会颁发的货币政策来得以实现,因为我们要回购已流通的量来得以实现。

理性状态是X为0,Y为10的结果,但是实际情况中肯定不会那么理想,中间肯定有博弈的情况。这个就需要我们来想象和模拟一下最好的i情况与最坏的情况。

Originally posted by @yatingzhou in #38 (comment)

@qitmeer-han
Copy link

最好的情况设想是矿工挖矿不兑换变现,也就是矿工挖的矿进行囤币。然后我们收了大量的低价筹码进行矿工挖矿pmeer对应的销毁。
最坏的情况设想是矿工挖矿全部兑现,我们在二级市场收的hlc量太大,而且成本没法预估。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实际上我认为货币政策是我们经济模型小组应该研究和考虑的问题,而二级市场如何操作是币值管理团队的应该考虑的问题。当然我们也要模拟实际的情况,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做的就是预期管理。

我认为先理解p-meer如何产生出来,然后再来理解他们之间如何博弈,如何兑换的问题。先不要混为一谈,不然捋不清。然后再看看基金会,持币者以及矿工之间到底扮演着什么角色。

@xiaobai99
Copy link

这里的a1是进行回购回来给矿工挖的,矿工每挖出一个就会销毁一个,那么对应的y1就会到基金会手中,a1销毁,y1这部份是否将来会进行主网映射关系呢,如果不进行映射,相当于基金会投入的回购资金给了矿工,如果进行映射则相当于锁住这部份的资金一直到主网上线释放。

@xiaobai99
Copy link

这个设计实际上是用矿工挖矿的方式赋予了B和C价值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从兑换的角度来看:

  • 最坏的情况是:

    矿工要来找基金会兑换,想要获得直接(完全)流通权,本质上就是基金会把他们的pmeer买了过来;但他们的币是一点点出来的,累积起来就是他们能挖的最大量,因为这部分pmeer对应的hlc是已经销毁了,所以这是基金会最大的累积接盘量,也是基金会的压力。

  • 最好的情况是:

    矿工都愿意拿着pmeer暂时不变现,对未来期望高,那么基金会就没有这部分的资金压力。不过实际情况应该是矿工部分变现,部分继续持有,只是谁多谁少不能确定。

@xiaobai99
Copy link

从兑换的角度来看:

  • 最坏的情况是:
    矿工要来找基金会兑换,想要获得直接(完全)流通权,本质上就是基金会把他们的pmeer买了过来;但他们的币是一点点出来的,累积起来就是他们能挖的最大量,因为这部分pmeer对应的hlc是已经销毁了,所以这是基金会最大的累积接盘量,也是基金会的压力。
  • 最好的情况是:
    矿工都愿意拿着pmeer暂时不变现,对未来期望高,那么基金会就没有这部分的资金压力。不过实际情况应该是矿工部分变现,部分继续持有,只是谁多谁少不能确定。

我倒是觉得他变不变现其实对基金会影响不大,因为首先要确定基金会兑换的P-meer是否进行主网映射。好吧,我们应该讨论的是货币政策和逻辑关系。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另外一个情况是基金会一开始就挖出2个亿p-meer,将这2个亿token进行置换但不马上销毁而是锁仓处理,同时也将挖出的2亿p-meer进行锁仓,最后在进行置换。那么这2个亿token实际上是基金会的储备资金,用来调控币价的一个手段。这个时候token的权属是属于基金会了,给团队分配的是p-meer,可以最后进行置换。

这个其实就是基金会可以灵活处理给自己降低压力的地方了,但是这2亿HLC因为已经有对应的pmeer挖出来了,原则上它们是要销毁的,但是由于这2亿pmeer暂时没有直接(完全)流通权益,这个时候基金会可以暂时保留那2亿hlc,就是借这2亿HLC来行驶那2亿pmeer的直接流通权利,但是最终基金会必须要对应销毁掉2亿hlc,只是销毁时间不再是挖出来就销毁。pmeer和其对应的HLC逻辑上是不可以同时存在的,否则就会造成总量大于10。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yatingzhou commented Jun 19, 2019

另外一个情况是基金会一开始就挖出2个亿p-meer,将这2个亿token进行置换但不马上销毁而是锁仓处理,同时也将挖出的2亿p-meer进行锁仓,最后在进行置换。那么这2个亿token实际上是基金会的储备资金,用来调控币价的一个手段。这个时候token的权属是属于基金会了,给团队分配的是p-meer,可以最后进行置换。

这个其实就是基金会可以灵活处理给自己降低压力的地方了,但是这2亿HLC因为已经有对应的pmeer挖出来了,原则上它们是要销毁的,但是由于这2亿pmeer暂时没有直接(完全)流通权益,这个时候基金会可以暂时保留那2亿hlc,就是借这2亿HLC来行驶那2亿pmeer的直接流通权利,但是最终基金会必须要对应销毁掉2亿hlc,只是销毁时间不再是挖出来就销毁。pmeer和其对应的HLC逻辑上是不可以同时存在的,否则就会造成总量大于10。

我想说这里的逻辑重点是 p-meer 作为货币能释放多少量的问题。请注意我们的定义是流通中token是X+挖出来的数量Y=10。因此锁仓部分要算进去吗?

我一直思考在第二步:初始状态为Y=2.5亿p-meer,X=5.5亿 hlc,锁仓2亿的hlc。假设矿工继续挖的数量为a1,Y1=Y+a1;X1=X-a1,锁仓2亿的hlc。也就说产生a1数量的p-meer就会销毁a1数量的hlc,那么流通中的a1数量token 如何处理是问题的关键。

这个a1如何进行处理。上述说的是基金会先回购在让矿工未来挖,p-meer的产生是通过这个调控的,这点应该没问题吧

那另外一个思路就是?例如先挖多少不知道,随意挖,只有与流通中的token兑换时才算真正产生p-meer,他们发生兑换的时候,一个生一个死。大家也补充一点意见,实际上p-meer如何产生这个问题很重要。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blocklee commented Jun 19, 2019

这里讨论的就是p-meer如何产生的问题,最简单的逻辑:能销毁一个HLC才能对应有一个P-meer可以挖出来

1)那么现在的 B=2.5亿,这是可以直接销毁让矿工挖的;

2)C=2亿,这虽然是锁仓,但最终是要分配给个人的,逻辑上是没有理由直接销毁让矿工挖出对应的pmeer的,只有先把这部分权益转移,或者说是打个白条欠着先,基金会就需要考虑这笔欠款怎么来还的问题。

3)对于A=5.5亿这部分,所属权是在其他用户手里的,你是没有逻辑让别人销毁了,然后给矿工来挖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基金会把**A的部分(假如为A1)**买到自己手里来了,然后我销毁了让矿工来挖。但是基金会会说凭什么?这是我买的。所以这里我才说这个 A1 算到基金会头上,让基金会挖出来,这样他销毁了HLC,但是手里还有 A1个p-meer,这 A1个p-meer 承担了购买A1个HLC的成本和挖出A1个pmeer的挖矿成本。愿意这么做是因为未来可以抹平我这两个成本。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yatingzhou commented Jun 19, 2019

这里讨论的就是p-meer如何产生的问题,最简单的逻辑:能销毁一个HLC才能对应有一个P-meer可以挖出来

我一直思考在第二步:初始状态为Y=2.5亿p-meer,X=5.5亿 hlc,锁仓2亿的hlc。假设矿工继续挖的数量为a1,Y1=Y+a1;X1=X-a1,锁仓2亿的hlc。也就说产生a1数量的p-meer就会销毁a1数量的hlc,那么流通中的a1数量token 如何处理是问题的关键。

这个a1如何进行处理。上述说的是基金会先回购在让矿工未来挖,p-meer的产生是通过这个调控的,这点应该没问题吧

那另外一个思路就是?例如先挖多少不知道,随意挖,只有与流通中的token兑换时才算真正产生p-meer,他们发生兑换的时候,一个生一个死。这个思路就不是基金会先回购了,而是先挖在进行兑换。

大家也补充一点意见,实际上p-meer如何产生这个问题很重要。

@JeremyChen01
Copy link

对a1这部分可以出一个hlc锁仓计划,鼓励散户跟矿工的pmeer之间的兑换,但在主网上线之后可以获得更多优惠,这样也许能吸引一些散户过来兑换,也可以减轻矿工pmeer兑换hcl后对市场的一个砸盘压力,也减轻基金会回购的压力。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yatingzhou commented Jun 19, 2019

2)C=2亿,这虽然是锁仓,但最终是要分配给个人的,逻辑上是没有理由直接销毁让矿工挖出对应的pmeer的,只有先把这部分权益转移,或者说是打个白条欠着先,基金会就需要考虑这笔欠款怎么来还的问题。

你看我上面对这2忆的描述,最后一点就是打白条的性质。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对a1这部分可以出一个hlc锁仓计划,鼓励散户跟矿工的pmeer之间的兑换,但在主网上线之后可以获得更多优惠,这样也许能吸引一些散户过来兑换,也可以减轻矿工pmeer兑换hcl后对市场的一个砸盘压力,也减轻基金会回购的压力。

怎样的一个锁仓计划?可以详细描述吗?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blocklee commented Jun 19, 2019

@yatingzhou 说的 a1其实就是 a1 = C+A1,但是 A1只能是算作是基金会挖的,这样基金会才不会被不公平。也就是说对于其他矿工来说,可以给它们挖的量是 B+C=2.5+2=4.5亿。基金会可以一开始就跟着挖,但是他不是跟其他矿工在抢这4.5亿,基金会是在挤兑 A=5.5亿这个流通量,基金会用一份挖矿的成本和一份回购对应HLC的成本在挤兑这5.5亿

持币者你要是不想被我挤兑,你就别把筹码交出来,基金会降低只能通过“早起,一切赶早”的方法来降低自己的成本,这是基金会和持币者之间的博弈。

补充:

对于矿工和基金会之间,首先挖矿收益这是矿工的吸引点,刚开始开起来是其他矿工和基金会一起在抢 B+C的挖矿份额,但实际上是,其他矿工挖的越多,基金会挖的份额就会被挤到 B+C 之外,相当于变现把基金会挤到去A里面抢份额。基金会抢了A中的份额,那么其他持币者的持币份额就会减少,即市场流通减少。A的份额越难抢,即用户不愿意交出筹码,就会推动币价,反过来又会提高矿工的收益,提高矿工的动力。

矿工-->基金会-->持币用户 这回形成一个反馈闭环 @yatingzhou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yatingzhou commented Jun 19, 2019

@yatingzhou 说的 a1其实就是 a1 = C+A1,但是 A1只能是算作是基金会挖的,这样基金会才不会被不公平。也就是说对于其他矿工来说,可以给它们挖的量是 B+C=2.5+2=4.5亿。基金会可以一开始就跟着挖,但是他不是跟其他矿工在抢这4.5亿,基金会是在挤兑 A=5.5亿这个流通量,基金会用一份挖矿的成本和一份回购对应HLC的成本在挤兑这5.5亿

持币者你要是不想被我挤兑,你就别把筹码交出来,基金会降低只能通过“早起,一切赶早”的方法来降低自己的成本,这是基金会和持币者之间的博弈。

good,按照这个思路,a1这个变量能否做到持币者,矿工还有基金会之间的博弈呢。实际上既可以是矿工也可以是持币者,因此这三者之间的博弈关系呢?

@JeremyChen01
Copy link

比如说确定一个时间节点,7月1至9月31日转入钱包锁仓至主网上线,除了可以跟矿工1:1兑换,还能得到基金会15%的pmeer奖励,9月1日至11月31日转入钱包锁仓至主网上线,能得到基金会10%的pmeer奖励。。。。。逐步减少到没有,当然前提是基金会应该先通过挖矿得到足够多低成本的pmeer

对a1这部分可以出一个hlc锁仓计划,鼓励散户跟矿工的pmeer之间的兑换,但在主网上线之后可以获得更多优惠,这样也许能吸引一些散户过来兑换,也可以减轻矿工pmeer兑换hcl后对市场的一个砸盘压力,也减轻基金会回购的压力。

怎样的一个锁仓计划?可以详细描述吗?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yatingzhou commented Jun 19, 2019

比如说确定一个时间节点,7月1至9月31日转入钱包锁仓至主网上线,除了可以跟矿工1:1兑换,还能得到基金会15%的pmeer奖励,9月1日至11月31日转入钱包锁仓至主网上线,能得到基金会10%的pmeer奖励。。。。。逐步减少到没有,当然前提是基金会应该先通过挖矿得到足够多低成本的pmeer

对a1这部分可以出一个hlc锁仓计划,鼓励散户跟矿工的pmeer之间的兑换,但在主网上线之后可以获得更多优惠,这样也许能吸引一些散户过来兑换,也可以减轻矿工pmeer兑换hcl后对市场的一个砸盘压力,也减轻基金会回购的压力。

怎样的一个锁仓计划?可以详细描述吗?

思路不错,这个和我们的博弈模型结合起来,看看如何操作。但是多于的奖励是从哪里来?我觉得今天我们的讨论越来越接近我们想要的模型了。因此多烧烧脑,多碰撞

@xiaobai99
Copy link

@yatingzhou 说的 a1其实就是 a1 = C+A1,但是 A1只能是算作是基金会挖的,这样基金会才不会被不公平。也就是说对于其他矿工来说,可以给它们挖的量是 B+C=2.5+2=4.5亿。基金会可以一开始就跟着挖,但是他不是跟其他矿工在抢这4.5亿,基金会是在挤兑 A=5.5亿这个流通量,基金会用一份挖矿的成本和一份回购对应HLC的成本在挤兑这5.5亿
持币者你要是不想被我挤兑,你就别把筹码交出来,基金会降低只能通过“早起,一切赶早”的方法来降低自己的成本,这是基金会和持币者之间的博弈。

good,按照这个思路,a1这个变量能否做到持币者,矿工还有基金会之间的博弈呢。实际上既可以是矿工也可以是持币者,因此这三者之间的博弈关系呢?

a1这个变量本身就是一个三方抢食的过程,矿工也可是持币者,同样持币者也可以是矿工,同样的,基金会也是矿工。同理,Y其实也是三方抢食的过程啊。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yatingzhou commented Jun 19, 2019

a1这个变量本身就是一个三方抢食的过程,矿工也可是持币者,同样持币者也可以是矿工,同样的,基金会也是矿工。同理,Y其实也是三方抢食的过程啊。

理论上是这样,我是想建立一个数学模型,看看持币者与矿工之间的博弈过程,这样更好的帮助我们制定实施方案。可以看看我#33 我希望这个预测是对的,或者说只有当49:51的时候,这个博弈局面才真正开始?

@JeremyChen01
Copy link

比如说确定一个时间节点,7月1至9月31日转入钱包锁仓至主网上线,除了可以跟矿工1:1兑换,还能得到基金会15%的pmeer奖励,9月1日至11月31日转入钱包锁仓至主网上线,能得到基金会10%的pmeer奖励。。。。。逐步减少到没有,当然前提是基金会应该先通过挖矿得到足够多低成本的pmeer

对a1这部分可以出一个hlc锁仓计划,鼓励散户跟矿工的pmeer之间的兑换,但在主网上线之后可以获得更多优惠,这样也许能吸引一些散户过来兑换,也可以减轻矿工pmeer兑换hcl后对市场的一个砸盘压力,也减轻基金会回购的压力。

怎样的一个锁仓计划?可以详细描述吗?

思路不错,这个和我们的博弈模型结合起来,看看如何操作。但是多于的奖励是从哪里来?我觉得今天我们的讨论越来越接近我们想要的模型了。因此多烧烧脑,多碰撞

多于的奖励也不是凭空产生的,出这么一个锁仓计划,基金会本来需要用在市场上回购所需的资金减少,把资金投入到挖矿上面,这样挖矿出来的pmeer成本会比市场上hlc价格低,挖出来的pmeer部分作为奖励,如果产生亏空,可通过后期税收补偿。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多于的奖励也不是凭空产生的,出这么一个锁仓计划,基金会本来需要用在市场上回购所需的资金减少,把资金投入到挖矿上面,这样挖矿出来的pmeer成本会比市场上hlc价格低,挖出来的pmeer部分作为奖励,如果产生亏空,可通过后期税收补偿。

这个可以有一个详细的计划,你认真思考一下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多于的奖励也不是凭空产生的,出这么一个锁仓计划,基金会本来需要用在市场上回购所需的资金减少,把资金投入到挖矿上面,这样挖矿出来的pmeer成本会比市场上hlc价格低,挖出来的pmeer部分作为奖励,如果产生亏空,可通过后期税收补偿。

@JeremyChen01 你的理解有点出入,多于的奖励在测试网期间是没有来源的,我们的逻辑是每出来一个pmeer就要销毁一个HLC的,这样才能维持总量10亿。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blocklee commented Jun 19, 2019

锁仓计划的考虑,完全是基金会的一种手段,就是持币用户你要愿意把你的HLC提前换成pmeer,基金会说我可以多给你一点pmeer。这个计划的主要作用就是,替基金会缓解要给矿工兑换pmeer的压力。假如用户有1亿的hlc跟基金会换了pmeer进行锁仓,基金会给了15%的奖励,即0.15亿,这1亿hlc可能基金会拿去和矿工换了pmeer。那么其实就是基金会只花了 0.15亿的成本,完成了1亿的兑换。

@JeremyChen01
Copy link

多于的奖励也不是凭空产生的,出这么一个锁仓计划,基金会本来需要用在市场上回购所需的资金减少,把资金投入到挖矿上面,这样挖矿出来的pmeer成本会比市场上hlc价格低,挖出来的pmeer部分作为奖励,如果产生亏空,可通过后期税收补偿。

@JeremyChen01 你的理解有点出入,多于的奖励在测试网期间是没有来源的,我们的逻辑是每出来一个pmeer就要销毁一个HLC的,这样才能维持总量10亿。

没问题呀,基金会的先拿出来

@xiaobai99
Copy link

为什么要鼓励他们兑换P-meer?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为什么要鼓励他们兑换P-meer?

假如用户有1亿的hlc跟基金会换了pmeer进行锁仓,基金会给了15%的奖励,即0.15亿,这1亿hlc可能基金会拿去和矿工换了pmeer。那么其实就是基金会只花了 0.15亿的成本,完成了1亿的兑换。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没问题呀,基金会的先拿出来

基金会现在本质上来说,B+C都不属于其私有财产,基金会用什么拿啊,基金会的身份和普通用户不一样,很多时候是一个分配者的角色。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yatingzhou commented Jun 19, 2019

@yatingzhou 说的 a1其实就是 a1 = C+A1,但是 A1只能是算作是基金会挖的,这样基金会才不会被不公平。也就是说对于其他矿工来说,可以给它们挖的量是 B+C=2.5+2=4.5亿。基金会可以一开始就跟着挖,但是他不是跟其他矿工在抢这4.5亿,基金会是在挤兑 A=5.5亿这个流通量,基金会用一份挖矿的成本和一份回购对应HLC的成本在挤兑这5.5亿

持币者你要是不想被我挤兑,你就别把筹码交出来,基金会降低只能通过“早起,一切赶早”的方法来降低自己的成本,这是基金会和持币者之间的博弈。

补充:

对于矿工和基金会之间,首先挖矿收益这是矿工的吸引点,刚开始开起来是其他矿工和基金会一起在抢 B+C的挖矿份额,但实际上是,其他矿工挖的越多,基金会挖的份额就会被挤到 B+C 之外,相当于变现把基金会挤到去A里面抢份额。基金会抢了A中的份额,那么其他持币者的持币份额就会减少,即市场流通减少。A的份额越难抢,即用户不愿意交出筹码,就会推动币价,反过来又会提高矿工的收益,提高矿工的动力。

矿工-->基金会-->持币用户 这回形成一个反馈闭环 @yatingzhou

就是这样的思路,而且这个过程是一个不断收敛的过程,最终达到一个均衡。

@blocklee blocklee added the ⭐lanels issues want to be outstanding label Jun 19, 2019
@xiaobai99
Copy link

为什么要鼓励他们兑换P-meer?

假如用户有1亿的hlc跟基金会换了pmeer进行锁仓,基金会给了15%的奖励,即0.15亿,这1亿hlc可能基金会拿去和矿工换了pmeer。那么其实就是基金会只花了 0.15亿的成本,完成了1亿的兑换。

这0.15亿从哪里来?不管从哪里来,你要知道这0.15亿都是实实在在的支出。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为什么要鼓励他们兑换P-meer?

假如用户有1亿的hlc跟基金会换了pmeer进行锁仓,基金会给了15%的奖励,即0.15亿,这1亿hlc可能基金会拿去和矿工换了pmeer。那么其实就是基金会只花了 0.15亿的成本,完成了1亿的兑换。

这0.15亿从哪里来?不管从哪里来,你要知道这0.15亿都是实实在在的支出。

你原本要给矿工兑换1亿pmeer,实际上是在买矿工者1亿的pmeer,要花1亿hlc的成本,但是你通过这种方式,让其他用户愿意锁仓,放弃流通权。你相当于是花了0.15亿量的成本获得了1亿的完全流通权,给了矿工。因为给矿工兑换pmeer的本质就是基金会从别人手里买来暂时的完全流通权,然后给了矿工,当然直接去买来hlc给矿工兑换,基金会手里会留下pmeer。

嗯~这里有个问题,实施锁仓计划,基金会支付出去的奖励(比如那0.15亿),是白白花出去的,手里是没有对应的pmeer到手里的 ,所以这是一个备用的减少兑换压力的措施。

@JeremyChen01
Copy link

基金会不论在二级市场回购也好,投入资金布局挖矿也好,都需要重新投入资金,0.15亿成本怎么说也比1亿成本低一些,而挖矿挖出来的pmeer作为基金会的资产,提前拿出来一部分作为奖励,后期通过税收补偿回来。

@xiaobai99
Copy link

为什么要鼓励他们兑换P-meer?

假如用户有1亿的hlc跟基金会换了pmeer进行锁仓,基金会给了15%的奖励,即0.15亿,这1亿hlc可能基金会拿去和矿工换了pmeer。那么其实就是基金会只花了 0.15亿的成本,完成了1亿的兑换。

这0.15亿从哪里来?不管从哪里来,你要知道这0.15亿都是实实在在的支出。

你原本要给矿工兑换1亿pmeer,实际上是在买矿工者1亿的pmeer,要花1亿hlc的成本,但是你通过这种方式,让其他用户愿意锁仓,放弃流通权。你相当于是花了0.15亿量的成本获得了1亿的完全流通权,给了矿工。因为给矿工兑换pmeer的本质就是基金会从别人手里买来暂时的完全流通权,然后给了矿工,当然直接去买来hlc给矿工兑换,基金会手里会留下pmeer。

嗯~这里有个问题,实施锁仓计划,基金会支付出去的奖励(比如那0.15亿),是白白花出去的,手里是没有对应的pmeer到手里的 ,所以这是一个备用的减少兑换压力的措施。

对啊, 我说的也是这个问题啊, 之前买来的兑换的实际是有相应的P-meer的,而这0.15是白白支出的。

@xiaobai99
Copy link

基金会不论在二级市场回购也好,投入资金布局挖矿也好,都需要重新投入资金,0.15亿成本怎么说也比1亿成本低一些,而挖矿挖出来的pmeer作为基金会的资产,提前拿出来一部分作为奖励,后期通过税收补偿回来。

不, 你说的这不是一回事儿, 你所说的一亿其实是有相对应的P-meer到了基金会手中, 而这奖励的0.15是凭空支出。你要想清楚这个逻辑。

@xiaobai99
Copy link

为什么要鼓励他们兑换P-meer?

假如用户有1亿的hlc跟基金会换了pmeer进行锁仓,基金会给了15%的奖励,即0.15亿,这1亿hlc可能基金会拿去和矿工换了pmeer。那么其实就是基金会只花了 0.15亿的成本,完成了1亿的兑换。

这0.15亿从哪里来?不管从哪里来,你要知道这0.15亿都是实实在在的支出。

你原本要给矿工兑换1亿pmeer,实际上是在买矿工者1亿的pmeer,要花1亿hlc的成本,但是你通过这种方式,让其他用户愿意锁仓,放弃流通权。你相当于是花了0.15亿量的成本获得了1亿的完全流通权,给了矿工。因为给矿工兑换pmeer的本质就是基金会从别人手里买来暂时的完全流通权,然后给了矿工,当然直接去买来hlc给矿工兑换,基金会手里会留下pmeer。

嗯~这里有个问题,实施锁仓计划,基金会支付出去的奖励(比如那0.15亿),是白白花出去的,手里是没有对应的pmeer到手里的 ,所以这是一个备用的减少兑换压力的措施。

我也赞成把这当做备选方案,可以考虑这0.15从团队分配,或者发展资金中抽取,也可以从后期的税收抽取,这都是可以考虑的办法。

@xiaobai99
Copy link

为什么要鼓励他们兑换P-meer?

假如用户有1亿的hlc跟基金会换了pmeer进行锁仓,基金会给了15%的奖励,即0.15亿,这1亿hlc可能基金会拿去和矿工换了pmeer。那么其实就是基金会只花了 0.15亿的成本,完成了1亿的兑换。

这0.15亿从哪里来?不管从哪里来,你要知道这0.15亿都是实实在在的支出。

你原本要给矿工兑换1亿pmeer,实际上是在买矿工者1亿的pmeer,要花1亿hlc的成本,但是你通过这种方式,让其他用户愿意锁仓,放弃流通权。你相当于是花了0.15亿量的成本获得了1亿的完全流通权,给了矿工。因为给矿工兑换pmeer的本质就是基金会从别人手里买来暂时的完全流通权,然后给了矿工,当然直接去买来hlc给矿工兑换,基金会手里会留下pmeer。
嗯~这里有个问题,实施锁仓计划,基金会支付出去的奖励(比如那0.15亿),是白白花出去的,手里是没有对应的pmeer到手里的 ,所以这是一个备用的减少兑换压力的措施。

我也赞成把这当做备选方案,可以考虑这0.15从团队分配,或者发展资金中抽取,也可以从后期的税收抽取,这都是可以考虑的办法。

但是要知道,只能作为一个备选方案,在实操过程中,也许没有这部份压力。而且如果实施这个方案的话,也不一定仅仅是0.15亿这个数字。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其实大家这次是头脑风暴,把思路扩展开来。

@xiaobai99
Copy link

我有一个新的想法,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同:

激励矿工持有P-meer直到主网兑换和HLC持有者兑换P-meer实际上是减轻基金会的压力。
前面疯子提到是否可以奖励锁仓,我觉得这是一个方法,但是其中有一点就是凭空支出0.15亿的HLC。我的想法是,如果想鼓励大家持有P-meer,就是让P-meer有一个价格,而且这个价格是比HLC高的,那么如何给P-meer锚定价格呢?对换比例增加吗,肯定行不通,意味着流通量的增加。换个方式,是否可以做一个市场流通差?持有P-meer的优先兑换优先流通?

@yatingzhou
Copy link
Collaborator Author

我有一个新的想法,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同:

激励矿工持有P-meer直到主网兑换和HLC持有者兑换P-meer实际上是减轻基金会的压力。
前面疯子提到是否可以奖励锁仓,我觉得这是一个方法,但是其中有一点就是凭空支出0.15亿的HLC。我的想法是,如果想鼓励大家持有P-meer,就是让P-meer有一个价格,而且这个价格是比HLC高的,那么如何给P-meer锚定价格呢?对换比例增加吗,肯定行不通,意味着流通量的增加。换个方式,是否可以做一个市场流通差?持有P-meer的优先兑换优先流通?

你把你的想法详细阐述出来,开成新的issue。以流通量作为你的思考点来拓展

@qitmeer-han
Copy link

我现在在想,我们能不能建立一些场外交易pmeer的社群,而且我们基金会是确保pmeer兑换hlc的,因为外界矿工挖出来pmeer的量毕竟是有限的,可不可以造成一种pmeer价格略高或者等于hlc的价格而且很稀缺的这样一种状态,这样的话可以最大程度的吸引矿工还会让社区包括外界的币民来屯pmeer。如果这样我们的经济模型会不会实现起来更顺利一些呢?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pmeer一定是和hlc等价,因为pmeer的产生就是销毁了等量的hlc。这个基本原则不能变。

至于市场因素造成这两者的兑换差,那属于个人自愿

@qitmeer-han
Copy link

就和现在有很多很火的项目期货交易一样,我们可以把场外交易当作一种期货交易,本身矿工挖的pmeer就有限,而且不是短时间一下子就挖出来,所以在一开始就搞这个场外交易是给我们一个很好的缓冲时间,也是让pmeer包括以后的meer注入价值的一个通道。

@blocklee
Copy link
Collaborator

请注意pmeer的产生逻辑:销毁了一个HLC,所以才能允许挖出一个pmeer

@xiaobai99
Copy link

我现在在想,我们能不能建立一些场外交易pmeer的社群,而且我们基金会是确保pmeer兑换hlc的,因为外界矿工挖出来pmeer的量毕竟是有限的,可不可以造成一种pmeer价格略高或者等于hlc的价格而且很稀缺的这样一种状态,这样的话可以最大程度的吸引矿工还会让社区包括外界的币民来屯pmeer。如果这样我们的经济模型会不会实现起来更顺利一些呢?

如果建立场外P-meer,那现在流通中的HLC就没有价值啦,我们想的是如果用矿工的算力来锚定HLC的价值

@qitmeer-han
Copy link

image
不是我们建立场外交易,是让社区自发的去交易。hlc还是hlc,还是在市场上交易的。

@ismailma
Copy link

请注意pmeer的产生逻辑:销毁了一个HLC,所以才能允许挖出一个pmeer

销毁挖出,挖出销毁 。

Sign up for free to join this conversation on GitHub. Already have an account? Sign in to comment
Labels
⭐lanels issues want to be outstanding
Projects
None yet
Development

No branches or pull requests

6 participants